海南开展监督行政复议决定履行工作专项督导
2022-08-06 09:1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开展监督行政复议决定履行工作专项督导
对10个市县制发《责令履行行政复议决定通知书》

海南日报讯(记者 陈蔚林)近日,省司法厅对10个市县制发《责令履行行政复议决定通知书》,并前往海口、文昌、琼海、儋州等6个重点市县开展专项督导。

为促进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监督行政复议决定履行工作要求,我省于今年7月初部署开展对省政府和各市县(区)政府2019年至2022年6月行政复议决定书、意见书和建议书超期未履行案件的监督工作。

近期,省司法厅组成两个督导组,对行政机关未履行行政复议决定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督导座谈会上,相关市县政府负责人就监督行政复议决定履行工作部署情况、省政府和市县(区)政府行政复议决定未履行情况及整改措施进度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与会有关政府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行政复议履行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专业性问题与督导组进行深入交流。

督导组指出,依法及时履行上级政府行政复议决定,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各市县要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未履行案件整改清零,切实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