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乡村振兴网发起“公益海南”四号行动
2022-08-31 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乡村振兴网发起“公益海南”四号行动
45万余斤果蔬找到销路

海南日报海口8月30日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韩星)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市县种植户面临着成熟果蔬待销难题。收到求助信息后,海南乡村振兴网积极搭建信息桥梁,通过与当地乡村振兴局、商务局或致富带头人合作,近日成功帮助陵水、三亚、乐东等地的果农售出6000斤香蕉、1.5万斤火龙果、6万斤广东无籽香水柠檬以及37万斤哈密瓜。

近日,海南乡村振兴网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龙马村脱贫户黄亚强的求助,称该村多名脱贫户家中种植的香蕉到了上市季节,受疫情影响难以外销,“这批香蕉成熟度高,经不起远途运输,能不能帮忙找找本地销路?”

收到求助信息后,海南乡村振兴网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如何打开本地销路?陵水商务局积极协调陵水电商协会,发动本地爱心企业、个人接龙采购。一时间,陵水本地居民和候鸟居民的朋友圈里、微信群里,爱心助农消息不断被转发、接龙,6000多斤香蕉很快被预订完了。陵水致富带头人、海南陵水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凌燕安排车辆进果园打包装,将香蕉从田间地头送到居民餐桌。

“太感谢了,咱们就靠着香蕉的收成吃饭呢!”黄亚强看到香蕉很快售罄,多日来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这些天来,黄凌燕积极参与“公益海南”四号行动,通过就地采购农产品、收购待销农产品捐赠给抗疫一线的方式,帮助解决疫情期间部分农户果蔬待销难题。

前几日,在得知三亚海棠湾有1.5万斤火龙果待销的消息后,黄凌燕帮其对接政府保供企业,解决了销售难题。“我们去不了现场采购,但可以帮忙找找销路。”黄凌燕说。

受本轮疫情影响,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佛老村蓝女士的果园里,160亩左右的广东无籽香水柠檬没有工人采摘,她着急地向海南乡村振兴网求助。海南乡村振兴网联系了乐东乡村振兴局,该局从中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佛老村委会同意本村的工人到果园摘果。8月30日,蓝女士的果园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将刚采摘的广东无籽香水柠檬打包搬运。预计会有6万斤左右的广东无籽香水柠檬分批“搭”上去往广西、广东的货车。

此外,海南乡村振兴网还帮助乐东佛罗镇瓜农,为待销的37万斤哈密瓜联系上销售渠道——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旗下海垦国际贸易公司,该公司收购37万斤瓜中,第一批采购的10万斤乐东佛罗哈密瓜于8月28日至30日分批运往岛外市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