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系统专业化大练兵“互学互鉴”活动在琼中、东方开展
2022-07-25 09:49 来源: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要求,7月以来,海南省民政厅组织全省民政系统开展专业化大练兵“互学互鉴”活动,组织参观琼中县营根镇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东方市马岭公墓、金山公墓,举办社工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交流会和社会救助改革创新经验交流会,共同研讨社会救助、社区治理与服务、深化绿色殡葬改革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通过成效观摩、经验交流、问题研讨,着力提升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谋创新、抓落实的能力,通过专业化大练兵“比”“帮”“传”“互学互鉴”推进全省民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活动人员实地观摩琼中县营根镇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政务服务大厅、卫生健康服务室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该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范围、功能定位、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等建设运行情况。活动人员对营根镇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有效发挥社区治理作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社区工作的认知,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提高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贡献民政力量。现场还召开了社会救助经验交流现场会,海口、琼海、琼中、白沙、陵水等市县作经验交流。

在东方市,活动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马岭公墓、金山公墓,认真学习了绿色公墓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工作特色、服务流程、园区管理,并召开全省绿色殡葬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通过看现场、问经验、取真经,为海南省公益性公墓建设拓宽了视野,增添新思路。

下一步,海南民政系统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继续立足岗位和适应需要开展多元化练兵活动,提高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继续开展实战化大培训,扎实锤炼过硬本领,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开展特色化大比武,强力推动比学赶超。坚持统筹推进,把大练兵与培训、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兼顾好大练兵活动的节奏和质量;注重结果转化,认真总结大练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民政服务。

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局)负责人、市县(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