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在建水利建设项目加强考核
2022-07-14 09: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对在建水利建设项目加强考核
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

海南日报讯(记者 孙慧)省水务厅近日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在建水利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考核,督促用工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预存工资,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如发现用工单位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各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据水利部《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进行惩处。有以下行为之一的将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一是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人数10人以上且拖欠金额50万元以上的;二是拒不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监察执法和监督检查的;三是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出的处理决定的;四是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且拒不履行清偿主体责任的用工单位,致使有关政府或部门被迫动用政府应急周转金或工资保证金的;五是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或其他违反规定且拖欠农民工工资,受到相关部门处理的;六是因欠薪问题社会影响恶劣的;七是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媒体曝光,经核实无误的;八是其他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

除了惩处和进行市场主体信用积分扣分以外,我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还将向社会通报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处罚典型案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