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系统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2 09: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人社系统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缓缴社保费期间免收滞纳金

海南日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李京赟)如何为企业纾困解难,使之轻装前行?5月20日,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将减收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3.56亿元、失业保险费5.16亿元,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了解,我省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和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并降低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直到2023年4月30日,对全省所有参保单位继续实施工伤保险现行费率下调50%政策、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为0.5%政策。从2022年4月1日起,将全省各类建筑、铁路、公路等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的工伤保险缴费费率从之前的0.9‰和0.75‰两类,统一降低至项目工程合同(含追加合同款)总造价的0.65‰,达到全国最低水平。

我省还明确,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行业,今年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限为3个月,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