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派出工作组分赴多市县调研督查
2022-02-22 10: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民政厅派出工作组分赴多市县调研督查
全力保障困难群众防寒保暖

海南日报海口2月21日讯(记者 刘操 通讯员 肖海军)近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应对寒潮,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2月21日,省民政厅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多地,深入一线了解各市县在保障困难群众御寒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调研督查各市县民政部门御寒救助工作。

省民政厅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寒冷天气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在此基础上,民政厅成立工作组,由厅主要负责人带队分赴海口、儋州、临高、琼中、屯昌、定安等市县,前往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慰问看望服务对象,指导督查防寒保暖工作。

工作组走村入户,深入困难群众家庭,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基层民政部门要认真排查了解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人员等困难对象和特殊群体的生活情况,及时送去防寒衣物、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防寒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海口等市县,民政厅工作组对生活无着困难群众集中活动区域进行重点巡查,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人员进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街面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送上御寒棉被、衣物、姜茶、食品及“爱心救助引导卡”。省民政厅督促各市县民政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和巡查密度,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