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厅派出工作组到防风重点市县
2021-10-14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水务厅派出工作组到防风重点市县
从严从实落实防风措施

本报海口10月13日讯(记者 孙慧 通讯员 徐良伟)10月1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水务厅获悉,该厅派出8个工作组到相关防风重点市县指导防台风工作,从严从实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省水务厅要求全省所有水库技术责任人必须到责任水库进行检查、打卡录入,省水务厅会滚动通报水库技术责任人履职情况。各市县水务部门对所辖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整改消除,出现险情的水库立即采取应急加固措施,必要时空库运行。对在建水利工程度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大坝施工的水库,再次检查围堰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及时加固围堰,对坝体开挖裸露部位做好防护,防止强降雨造成坝体崩塌、滑坡,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

当天,我省各市县水务部门也趁着台风期间加强水库蓄水调度,部分库容较高的水库开闸溢流腾出库容,以防备强降雨造成蓄水超警戒水位。截至10月13日20时,全省水库蓄水量为47.82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56.7%,其中大型水库蓄水31.71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52.4%,中型水库蓄水10.12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66.6%,小型水库蓄水5.99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69.7%。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