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抽查
2021-09-29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抽查
部分政务新媒体“只建不管”问题较突出

海南日报海口9月28日讯(记者 李磊 邵长春)海南日报记者9月28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持续提升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9月11日至18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正在运行的115个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抽查比例为100%,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5个,抽查合格率95.7%;对全省正在运行的960个政务新媒体中的251个进行了抽查,抽查比例为26.1%,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41个,抽查合格率83.7%。

省政府办公厅在抽查中发现,部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不到位。如:“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和“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解读回应栏目更新不及时;“海口市乡村振兴局”网站机构概况和机构职能栏目内容为空;“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网站新闻发布和在线访谈栏目超过一年未更新。

抽查中还发现部分政务新媒体“只建不管”的问题较为突出。如:微信公众号“三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便民服务栏目存在4个错误链接,通知公告栏目自2017年12月以来长期未更新;微信公众号“屯昌县旅游文化公众号”存在3个错误链接,全景看屯昌等3个功能菜单无法使用,形同虚设;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设的抖音和今日头条账号超过3个月未更新;微博“琼中政务”和“乐东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均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关注与工作无关的微博账号等突出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