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1-09-18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寻策问计解难题 查纠整改治瘴疾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蒋升)9月17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寻策问计解决好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的堵点难点问题。

座谈会邀请了12名“两代表一委员”、企事业单位、媒体记者和基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我希望公安机关能够积极与法院、司法等单位建立相关机制,专门解决病残犯罪人员收押难问题,以便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一庭四级高级法官周强说。企业代表、省电信安保总经理熊性平谈到:“希望省公安厅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能够继续加大人员、资源和技术手段的投入;加大群众监督检举奖励机制宣传,联合有关部门加强群防群治;加大对利用互联网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监测监管。”“希望尽快推动辅警配比政策的出台,解决基层警力紧张的问题;资源配置要更合理、多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办案单位倾斜”临高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武献志说。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逐项逐条归纳梳理汇总各位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分发相关警种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各位代表和社会进行反馈,做好成果转化,切实整治顽疾。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主动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坚决整治好长期困扰公安机关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顽瘴痼疾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