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参加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并作经验介绍
2021-07-22 23:25 来源: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推动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在全国落地应用,提升工作能力,交流工作经验,提高便民服务水平,2021年7月20日至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广州举办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培训班。

培训会上,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介绍,医保信息平台已在广东、青海、河北、海南等19省份58个地市落地应用,其中,青海、海南已经完成平台业务功能完整上线并实现全省覆盖。全国各地贯标进度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天津、安徽、海南等省份已顺利通过全省验收。

国家医疗保障局充分肯定了海南在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在会上从“夯实基础,强化组织保障体系”“落准落实,统筹全省贯标工作”“验改并进,建立高效核验机制”“筑牢底座,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四个方面作了题为《边验边改,验改结合,为平台上线奠定坚实基础》的经验介绍。贾宁局长强调,海南在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认识到位、选人到位、支持到位,推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全省落地应用。

下一步,海南省医保局将逐条落实会议要求和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优化业务模块和服务流程,建立编码标准动态维护机制,确保平台“适用、实用、好用”。并且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平台运维和安全防控的全天候监测体系,确保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及项目建设廉政安全,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全面推进海南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