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5所引进优质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开学
2021-07-23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今秋5所引进优质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开学
“一市(县)两校一园”工程覆盖全省、总量达标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 陈蔚林)近日,位于澄迈县老城镇的海南中学美伦校区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了解到,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今年秋季学期将有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幼儿园、洋浦外国语(国际)学校、海南中学美伦校区、三亚中学等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

为快速改变我省优质教育资源总量较少、分布不均的状况,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热切需求,2017年,省政府印发文件,决定在全省实施“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并提出在“十三五”期间,我省每个市县至少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成1所优质普通高中(或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优质完全小学和1所优质幼儿园。根据文件,全省19个市县共计需完成57个项目的引进办学目标。

“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启动实施以来,海南各市县、各有关部门纷纷拿出最好的资源和条件吸引优质教育资源。在引进过程中,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加快推进,引进办学的对象进一步扩大到哈罗公学、德威公学等国际知名学校和海南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中附幼、滨海九小等省内优质基础教育学校。

截至目前,全省19个市县引进并建成开学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有61所,已建成并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学的有5所,已签约在建或待建的有8所,共计74所,在布局上实现了全省覆盖,在总量上完成了既定目标。此外,各市县正在洽谈项目23个,对口帮扶项目26个,全省引进或洽谈的合作办学项目及帮扶项目达到123个,带动了各地中小学校办学水平提升,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在各市县均衡布局。

据介绍,从引进项目的布局和结构上看,全省尚有白沙、保亭、临高、乐东、定安、文昌等6个市县未全部完成引进任务,与省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实施“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省教育厅将按照“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会同相关部门督促指导各市县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力度,力争在今年底前全部落实“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