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到定安县开展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工作
2021-07-26 11:18 来源: 定安县民政局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根据省民政厅“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安排,7月23日下午4点,省民政厅石清理副厅长一行莅临定安县,对定安县社区社会组织登记备案及孵化培育工作、低收入家庭认定和常态化帮扶机制建设等基层民政工作进行调研。调研工作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定安县县政府副县长王礼玲,县民政局局长颜文昭陪同。

会上,颜文昭详细汇报了当前定安县低收入家庭排查认定及专项救助、居住地申请社会救助试点、社区社会组织登记备案及孵化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议意见。

石清理副厅长对定安县社会救助和社会组织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并强调:一要继续大力发展社会组织,提高群众归属感,发挥其在规范市场秩序,参与社区共治,缓解就业压力,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二要继续做好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低收入家庭专项救助体系。高效有序推进低收入家庭专项救助,及时落实困难群众专项救助保障,强化救助的及时性和联动性,补齐边缘困难群体救助不足的短板。三要加快居住地申办社会救助改革试点工作,制定可行性配套制度,摸底疑似人群底数,为居住地申办社会救助工作积累试点经验。加强民政基层建设,适时推进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由乡镇政府直接审批,提高政府服务的便捷化,提高救助时效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