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音乐研讨沙龙在海口举行
2021-07-23 09: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音乐研讨沙龙在海口举行
鼓励海南少数民族音乐多出精品佳作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 刘操)7月22日下午,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天涯杂志社、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协办的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音乐研讨沙龙在海口举行。来自省内的十多位音乐学者、原生态传承者、民族音乐新生代创作者就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创新和融合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与会嘉宾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分享自身经历与观点,为海南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研究保护提出看法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音乐是灵魂的交流、情感的纽带,民族音乐是各族同胞交流沟通的桥梁,要把海南少数民族音乐保护好、传承好,确保传统民族音乐不断保持生命力、创造性及其认同感。

多位海南本土少数民族音乐爱好者表示,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海南少数民族“七个一”征集评选活动。希望全社会共同建立文化保护观念和意识,更多地给予本土民族音乐创作者以关注,鼓励少数民族创作者推出一批少数民族音乐精品。

据悉,“七个一”征集评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并已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0月18日,按照长篇小说、剧本、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歌曲、相片7个类别分别设置奖项及奖金,单项奖金最高达10万元,是海南省目前比较重要的文艺奖项,已经受到多方关注。

主办方负责人提醒,作品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电子邮件主题写明:体裁类别+作品名称+姓名+电话(投稿一定要提交电话,便于后续联系)发送至邮箱,具体如下:

小说/报告文学/剧本投稿邮箱:

hnqgyzj@163.com

诗歌/散文投稿邮箱:

hnqgyzj1@163.com

歌曲投稿邮箱:

hnqgyzj2@163.com

摄影投稿邮箱:

hnqgyzj3@163.com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