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处级干部下沉24家医疗机构开展就医体验
2021-07-26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省卫健委处级干部下沉24家医疗机构开展就医体验
找准堵点“对症下药”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海南日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 马珂)“这次安排各位处级干部下沉到医疗机构真正以患者身份体验就医流程,就是为了切实感受老百姓看病的‘急难愁盼’,这样才能找准堵点对症下药!”7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机关处级干部“就医体验”视频汇报会,在观看了对医疗机构的暗访视频和听取了机关处级干部走访省内24家医疗机构的就医体验汇报后,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强如此说道。

会上播放了两条针对医疗机构公共洗手间和老年人服务情况的暗访视频。视频中,部分医疗机构公共卫生间设施破旧,公共卫生服务设施“缺胳膊少腿”,与省内某家民营医院干净整洁、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的公共卫生间一对比,顿时让不少公立医院参会人员顿时“红了脸”。

“作为医院管理者,为什么不能以主人的姿态,将医院的环境卫生做好呢?”会上,周长强反问在场的医院主要负责人。

“导医台有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瞌睡”“领导值班处有牌子但没领导”“挂号窗口开放不够,老年人优先形同虚设”……随后,省卫健委24名处级干部介绍就医体验的感受。

一次就医体验,有的干部发现了几个医疗服务“堵点”,有的则发现了20多个“堵点”。大家从看病流程、环境卫生、医院基础设施、医疗服务态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题,针对就医环境不舒适、就医环节不顺畅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老百姓的就医堵点是表象,内因其实在于管理者,是作风问题,是没有从患者的角度去考虑服务的问题。”周长强要求省内医疗机构破难题要“快”,对于汇报反馈的问题积极认领,同时举一反三,可以立刻整改的要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些涉及多部门、需长期推进的复杂问题要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分类推进、销号管理;促发展要“常”,促发展既要抓在当下,还要追求长久的“根治”,把办实事求实效融入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建立长效机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