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黎族苗族风格变电站预计8月底前投产
2021-06-11 10:3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营根6月10日电(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王妍馨)6月9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在琼中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召开2021年基建质量交流会,参与全省主网建设的34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

据悉,目前琼中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电气设备安装阶段,预计8月底前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首座黎族苗族风格变电站。

该项目总投资1.51亿元,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琼中110kV网架结构,提高琼中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更好满足琼中的用电及水电送出需求。

琼中220千伏变电站建筑物造型采用琉璃瓦挑檐设计,外墙面添加黎族苗族图腾元素,融入当地民族文化,将被打造成具有黎族苗族特色的人文风景线。

据悉,近年来,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结合各地气候、风俗文化、自然景观特色,让建筑风格融入环境,在我省定安、琼海等地建设了一批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的特色变电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