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06-14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省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厚植爱党爱国情

海南日报讯(记者 况昌勋 通讯员 王善良)日前,省委办公厅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海口市琼山区文坛社区开展“四史”宣讲进校园活动,为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学校近30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宣讲公开课。

宣讲公开课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精彩历史瞬间,用大量新旧照片对比,直观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70多年艰苦不懈的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今天在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孩子们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和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争做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

宣讲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围绕孩子们应知应会的“四史”知识进行了20轮答题互动,调动和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

宣讲活动中,省委办公厅党员干部们还用自发筹集的钱款为孩子们购买和赠送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图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