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发布端午节日提醒:防疫不松懈 疫苗早接种
2021-06-11 10:3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 马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局部聚集性疫情仍在发展,截至目前全国尚有16个中高风险地区。端午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做好端午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海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合理安排行程。计划出行的群众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程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如非必要,暂缓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的城市。老人、孕产妇和有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尽量减少在节假日出行高峰外出。如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实行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抵琼后须遵守我省的相关管控要求,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的村(社区)及单位报备。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到少聚集,勤洗手,用公筷,科学戴口罩。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特别在预防重症方面有较高的保护效力,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及时接种疫苗。端午假期我省各接种点正常运转,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