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共举办130余场活动,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2021-05-11 09: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首发首展首秀最亮眼
首届消博会共举办130余场活动,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本报海口5月10日讯(记者 罗霞 李佳飞)5月1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闭幕媒体通气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首届消博会各类活动丰富多彩,首发首展首秀亮点纷呈,共举办新品发布、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130余场,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这些活动包括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93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12场采购对接活动以及23场市场化配套活动。其中,国际品牌举办83场新品发布会,全国各省区市举办10场地方精品推介会。

费伯奇全球首发展出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达10公斤的“盛世百年”彩蛋;爱丁顿集团首发展示78年份的麦卡伦耀红威士忌;资生堂旗下品牌THEGINZA和BAUM首次在日本海外市场进行销售;施华洛世奇全球首发品牌形象;比利时德尔沃多款箱包、意大利Etro服饰系列首次在中国展出;科大讯飞双屏翻译机也在消博会上全球首发亮相。

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举办了工行海南自贸港投资贸易对接会、农行“浓情消博,服务自贸”银企对接沙龙、中银私享荟、建行“智慧自贸共建未来”银企对接沙龙等采购对接活动和配套活动,并提供了数字消费体验。中国银行与商务部、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论坛”。

本届消博会上,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智库发布了一系列的研究报告和重要倡议,推动消博会成为全球消费趋势重要发布平台。例如,毕马威联合穆迪戴维特报告共同发布《全球旅游零售白皮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发布《中国消费——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发布《2021年中国旅居康养产业发展白皮书》;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与戴尔科技、雀巢等品牌共同发布《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