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2021-04-27 09:3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我省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创新

本报海口4月26日讯(记者 苏庆明 通讯员 王忆桃 实习生 范平昕)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海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当天省知识产权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近来我省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创新等,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在顶层设计层面,我省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省政府批准建立了对市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检查考核机制,《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已经起草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我省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创新。起草了《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在该区建设全国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和全国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先行示范区为重点。创新设立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综合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探索知识产权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失信惩戒机制。

我省在建立跨部门、跨区域知识产权执法机制上也取得新成效。依托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双打”办等工作机制,健全省内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与泛珠“9+2”兄弟省份签署《“一带一路”背景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协议》等,拓展各方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方面的交流合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