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经发局畅通与投资者联系渠道,不断优化投资服务
2020-12-01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国际经发局畅通与投资者联系渠道,不断优化投资服务
一条热线串起“一站式”服务


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在接听全球投资服务热线电话。 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为投资者提供咨询和推荐服务。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海南日报记者 罗霞

11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办公室内,热线服务官龚卓然接完一个热线电话后,刚喝口水,电话铃声又响了。

“每天都有很多投资者来电,新政策、新举措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比如最近很多人咨询原辅料‘零关税’政策、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相关情况。”龚卓然说。

自今年4月13日正式运行以来,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一直备受投资者青睐。截至目前,热线共接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个投资咨询电话,咨询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

热线是渠道,服务在背后。

在办公室墙上的一块写字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12月1日,中芬医疗健康研讨会”“12月2日,某某集团来琼”……

前几天,日本一家化妆品公司来琼考察,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的全程服务下,走访了多家免税、跨境电商领域企业,达成不少合作意向,该公司还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交参展申请表。“此行效率极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投资者来海南的第一站,畅通全球投资者与海南的联系渠道,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说。

为优化服务,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建立了“企业服务员”全流程服务制度,指定专人对接服务企业,同时建立“横向协调、纵向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各部门和各市县、园区组建工作专班,共同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全球投资者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今年,爱丁堡国际投资公司亚洲医学培训中心主任彭女士致电全球投资服务热线,就在琼海设立爱丁堡国际糖尿病医院(海南)有限公司相关事宜寻求帮助。

“不光是接线员、企业服务员在服务,海南国际经发局还调动全局力量、联合其他单位的力量,共同为投资者服务。服务热情又专业。”彭女士感慨道,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企业服务员们都会热情地回答和协调解决问题。

“企业有事,我们来跑。我们真诚欢迎全球投资者联系我们!”韩圣健说。(本报海口11月30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