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服务平台“海南外语”上线
2020-08-19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外语服务平台“海南外语”上线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语言文化支撑,推动形成外语文化科技产业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 (记者 邵长春)8月18日,立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外语学习平台——“海南外语”正式上线。通过“海南外语”APP,可进行外语学习、考评存档,还可以获得外语服务、自贸港资讯、创业合作和海南旅游攻略。

去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今年5月省委组织部又印发了《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要求以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四大领域为重点,分层次、分行业制定外语学习目标及工作方案,带动和促进全社会外语学习、培训与交流合作。

省委宣传部对此高度重视,指导海南云联区块链应用研究院历时半年时间研发、构建完成了“基于语言与文化分级、分类、模块化”的学习平台——“海南外语”,为公众提供一个开放、高效的外语学习平台和评估体系,以专业资源和科学方法助力提升公众外语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自贸港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语言文化支撑。

据了解,“海南外语”APP能提供多达28种外语教学和翻译服务,可提供专业化的外语培训,并为大型的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提供专业化的翻译服务。“这种能力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过程中将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海南提升国际形象,提高国际交往的效率。”

下一步,省委宣传部将指导相关文化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扎实开展外语水平提升行动,营造人人学外语的良好氛围,将该项工作推向深入,力求取得实效。

“海南外语”APP上线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云联CSE应用研究中心启动仪式。CSE是《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hina Standards of English)的简称,是经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

云联CSE应用研究中心的启动,意味着把CSE标准与外语提升结合起来,不仅服务于目前海南日益增长的外语学习需求,更着眼于引进外语文化资源与投资,推动形成外语文化科技产业。

活动得到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战略支持。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省公安厅、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等20余家省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