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08-01 08: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科普教育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山里娃上了堂科普课

本报五指山7月31日电 (记者 谢凯 于伟慧)7月31日,是我省小学生放暑假的第一天,但在五指山市水满乡中心学校,却有50名孩子上了一场生动的热带雨林自然科普教育课。直到下午放学,孩子们还舍不得离开,围着老师提问。当天,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运乡中心小学,也有50名孩子上了一堂自然科普教育课。这两所学校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标志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进校园活动以“探秘神奇热带雨林,共筑和谐美丽家乡”为主题,两所学校的科普教育活动内容包括专业自然老师开设的自然教育科普讲座、有趣的自然游戏、自然笔记小课堂和科普展览。

在水满乡中心学校举办的科普讲座中,自然老师雁子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辨别昆虫、热带雨林主要植物、主要动物等知识。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互动问答,学生们边看边问,感受热带雨林的魅力,增长见识。“参加这次科普教育活动,我见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动植物,明白了人与自然应该和谐共生。”水满乡中心学校学生蒋圣华说。

在自然游戏环节,老师通过与学生玩游戏,配合讲座内容领着学生学习新知识,进一步增强科普教育的效果。如学生们通过回忆讲座内容完成物种九宫格拼图。在自然笔记小课堂上,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现场写下关于热带雨林的自然笔记。

科普教育活动结束后,来自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护林员周薇向学生们介绍科普展板上的自然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热带雨林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来自海南松鼠学堂自然教育工作室的雁子表示,开展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增强了孩子们自觉保护珍稀濒危动植物的意识,进一步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热带雨林的兴趣。今年暑期,我省还有10所学校将开展热带雨林科普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进校园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