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
2020-05-12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
今年3个专项计划高招工作启动啦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高春燕)省教育厅5月11日印发通知,对做好2020年重点高校在琼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作出部署。这标志着我省今年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工作已经启动。

国家专项计划是由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地方重点高校为主的本科高校承担,面向全国国家级贫困县定向招生的专项计划。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3项条件:符合我省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国家级贫困地区有常住户籍连续满3年(2020年8月31日往前推算);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市(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是由我省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招生高校承担,招收我省农村区域学生的专项计划。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3项条件:符合我省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农村区域有常住户籍连续满3年(2020年8月31日往前推算);本人具有我省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是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的农村区域,招收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3项条件:符合我省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贫困、民族地区的农村区域有常住户籍连续满3年(2020年8月31日往前推算);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市(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省教育厅明确,我省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农村区域范围仍按《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划定2016年重点高校在我省招收农村学生的农村区域的通知》划定的范围执行。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设6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本科提前普通类填报志愿同时进行;地方专项计划设3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本科普通批填报志愿同时进行;高校专项计划设1个院校专业组和6个专业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本科普通批填报志愿同时进行。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由各有关市县招生办根据公安部门对考生及法定监护人户籍审查的结果、考生学籍材料进行审查确认;申请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5月26日前向各市县招生办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5月25日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申请。

志愿填报具体时间详见我省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公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