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12月1日启动
2018-12-01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1月30日讯(记者傅人意通讯员陈颖)海南日报记者11月30从省供销社获悉,“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将于12月1日在万宁、东方、澄迈、临高、屯昌5个市县同时启动首场活动,现场将设置农产品销售、农产品洽谈订购、爱心义卖、农业技术服务等内容。

此次活动以“爱心扶贫集市,小康路上同行”为主题,坚持公益性和市场化并举,旨在促进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拓宽流通渠道,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底,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活动上百场,并设立爱心扶贫专区专柜网点100个以上。

活动将结合各市县区域特色,按照“多形式、多层次、季节性”方式,全年在市县城区、乡镇、超市和高校广泛开展各类专门针对贫困户的线下消费扶贫活动。在市县城区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全年计划在全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共举办36场次;乡镇爱心扶贫赶集活动利用乡镇群众赶集市的习俗,全年计划举办54场次;超市专场促销活动在大型商超和供销社乡镇各类超市举行,计划组织贫困户农产品专场促销活动12场次。同时,在省内高校举办6场高校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开展“候鸟”消费扶贫专场活动。

此外,我省计划在省、市县供销社自营或合作超市内设立28家扶贫产品销售专区,还将改建或新建一批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网点,建设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设立消费扶贫专区。

另悉,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近日印发的《“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方案》指出,本次活动是海南省消费扶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供销社、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和各市县政府主办,各市县供销社、商务、扶贫办等部门和各有关乡镇承办。

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要求,每个市县要组织不少于2场县域爱心扶贫集市和3场乡镇爱心扶贫赶集活动,各市县(镇)政府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决定各项活动的举办时间、形式和地点。爱心扶贫专营专柜网点建设计划在2019年4月底基本完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