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提升船舶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
2022-03-02 23:1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提升船舶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

海南日报海口3月2日讯(记者 刘操)3月2日下午,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省船舶监管形势,研究自贸港封关运作背景下,如何通过完善体制机制、信息化建设等手段提升船舶监管和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我省船舶风险管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讨论发言。

冯飞指出,船舶监管是事关自贸港风险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船舶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为自贸港封关运作做好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数字化平台建设,加快建立以社管平台为核心,各部门协同联动的监管执法模式,提升平台实战化水平。要摸清底数,做好“三无”船舶处置,做到“规范管理一批、转产一批、淘汰一批”。要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严厉打击船舶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有效性。

省领导刘星泰、刘平治、闫希军、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