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在调研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工作时指出 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 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新城
2022-02-10 23:2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调研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工作时指出
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
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新城

海南日报海口2月10日讯(记者 李磊)2月9日,省长冯飞前往儋州和洋浦,用一天时间现场调研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推进情况,并于2月10日在海口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讨论研究。


冯飞一行先后来到儋州滨海新区、儋州工业园王五园区、儋州市中和镇、洋浦产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项目现场等地,调研区域和项目规划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乘船在洋浦湾调研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规划等工作。


冯飞要求,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新区规划设计工作,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探索发展轨道交通等高效出行方式,形成一中心、多组团的城市发展格局;在建设中引进一流开发主体,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坚持一套政策、一套规划,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新城。园区要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国际贸易等重点产业,吸引世界级品牌入驻。要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同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等工作结合,引入市场资本,创新商业模式。


在洋浦产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项目现场,冯飞详细了解拆迁安置和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科技大学办学项目建设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建设工人。他指出,要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群众搬迁后生活水平,加大与国际一流教育机构合作,补齐专业化技能人才短板。


在省政府专题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环新英湾地区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冯飞指出,要高标准做好整体空间规划,形成“一城多园”的空间布局,解决儋州“有城无产”、洋浦“有产无城”的矛盾;高质量开展启动区规划建设,体现滨海特色、海南特色;树立交通先行理念,力争多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今年开工。

省领导徐启方、王斌、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