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时指出 打造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2021-03-18 23:1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时指出
打造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3月18日下午,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厅局、市县、园区、企业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冯飞指出,在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明确高新技术产业的作用和定位,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府导向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弥补市场机制不足,把握技术发展脉搏。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区域主体功能定位,优化重点产业空间布局。充分考虑环境目标和社会目标,与碳达峰、碳中和等各项工作充分衔接。

冯飞要求,要围绕高新技术领域编制规划,凸显高新技术产业在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推进梯次递进的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形成经济新增长点。要结合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聚焦产业发展重点、突出产业特色。要谋划打造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形成相互关联的产业链。要着力创建低碳生态园区,强化各类企业要素保障。

沈丹阳、王路、倪强出席会议。(记者 李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