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切实做好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各项重点工作
2020-01-10 08: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时要求
切实做好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各项重点工作

本报海口1月9日讯(记者况昌勋)1月9日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工作。他指出,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是海南的一张名片,要将深入推进这项改革作为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高起点高水平统筹做好各类规划,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会议听取了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及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健全规划实施监督体系、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生态红线管控、机器管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在规划修编、规划实施管理机制创新、行政审批效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下,深化“多规合一”改革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协同,以解决问题为基本路径,切实做好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各项工作。

就深化“多规合一”重点工作,沈晓明强调,要以“多规合一”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多规合一”向“多审合一”转变,简化审批流程,逐步推广极简审批,做好调法调规工作,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于法有依。完善空间规划管理体系,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园区规划、重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村庄规划。抓好资源保护利用监管,明确保护界限、推进确权登记、强化规划管控、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督察。提升资源利用综合效益,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盘活土地存量、创新用地制度、改进用砂管理、健全相关资源有偿使用机制。强化空间规划管理的信息化支撑,继续推进机器管规划和土地管理全域数据化,拓展“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功能。

毛超峰、冯忠华、倪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