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2016-01-17 10: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正视问题 转变作风

全力争取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今天(1月16日)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将提交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4份重要文件。刘赐贵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转变作风,实干担当、共同努力,全力推进2016年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应到33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要求。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海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及《海南省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4份重要文件。

  刘赐贵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省政府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我省努力克服电力短缺、气候干旱等诸多困难,紧紧围绕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着力推进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重点推动十二大产业、六类园区、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有力推进了各项经济指标逐月逐季向好,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些成绩,凝结和展示出我省各级干部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忘我工作的干劲和一天也不耽搁的精神风貌。

  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安排,努力把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好、巩固好。

  刘赐贵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存在的不足,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发展。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完善十二个产业、六类园区、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发展建设,做到三年成形、五年成势;要加强供给侧研究,以旅游、房地产、农副产品、医疗健康等为重点调整供给侧结构;要确保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等等。

  刘赐贵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政府系统尤其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他就此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驾驭和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的能力素质,破除知识恐慌、能力恐慌;二是坚持实干,用实干体现担当,用实干体现作为,增强开放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以敢作敢为敢于负责的态度把工作一步步推进好,一点点落实好;三是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群众、敬畏责任,以敬畏之心用好手中的权力,规范自己的行为;四是守住廉洁自律、生态环境、债务风险等底线,按客观规律办事;五是弘扬“马上就办”,提高行政效率,以雷厉风行的作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六是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好政府责任。

  刘赐贵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旅游市场秩序、社会治安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省“两会”召开在即,政府有关部门要做好会前准备,诚恳回应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接受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省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政府其他部门、单位及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彭青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