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率队到东方市调研时强调不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2022-05-23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毛万春率队到东方市调研时强调
不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海南日报八所5月22日电(记者 刘操)5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东方市开展综合调研。

毛万春一行先后来到东方市政协临港产业园委员议事厅,八所镇新墩大社区、永安社区、福耀村,大田镇红泉居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建设及基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实地察看了协商工作典型案例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东方市政协在平台建设、协商课题、健全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要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释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不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调研组前往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大田镇乐妹村、七七农场,海南农垦南繁生鲜供应链有限公司,海南花梨谷旅游度假项目等地走访调研。毛万春与企业代表、村民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东方南繁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情况。

毛万春希望东方市进一步发挥优势,充分整合资源,探索新思路,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实现农业强、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东方市污水处理厂、东方市综治中心等地,毛万春认真听取东方市“六水共治”、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工作汇报。他指出,东方市要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抓下去。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监管防控处置,不断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