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5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举行​
2022-05-14 23:2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2022年第5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举行
沈晓明冯飞毛万春徐启方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5月14日讯 (记者 邱江华)5月14日上午,2022年第5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在海口举行,中国南海研究院原院长吴士存应邀作题为“当前南海形势及海南角色”的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徐启方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主持。


讲座中,吴士存围绕南海问题的由来与发展、南海对中国及海南的重要性、当前南海形势特点与未来演变趋势等方面,全面系统梳理了南海历史,阐述了南海的重要战略价值以及海南在我国经略南海、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等方面的特殊地位,同时还就如何处理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南海维权维稳的关系提出了建议。


听讲人员普遍认为,守好祖国南大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海南的光荣使命,也是海南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守好祖国南大门”这一“国之大者”,扛起维护边疆安宁的重大责任,着力维护好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筑牢祖国南大门的安全屏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能力,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