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到文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7-22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李军到文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海南日报文城7月21日电(记者 金昌波)7月21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文昌市,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在翁田镇大福村、重兴镇加昌村,李军实地考察共享农庄项目建设情况,与村“两委”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运营模式特别是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情况,强调共享农庄建设要坚持以农为魂、以庄为形,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海南比较优势,积极探索推进乡村共享经济,完善与农民利益共享机制,积极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民房等资源,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在抱罗镇振联村、蓬莱镇蓬莱村,李军查看文昌鸡产业园、槟榔加工厂等项目,鼓励村干部和村民以资金入股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密切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抱罗镇抱锦村,李军详细了解社会资本参与实施耕地开垦和旱改水项目工作情况,叮嘱当地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扎实做好耕地资源盘活利用“后半篇文章”。在重兴镇新寨村,李军走村入户,检查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厕所改造情况,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厕所防渗漏改造,引导村民形成定期清掏习惯,因地制宜实施粪污资源化利用,防止污染环境。

李军强调,在乡村振兴中,要充分发挥以新乡贤、新农人等为代表的“新村民”作用,积极引进有情怀、有实力、有责任的市场主体,引导他们深度参与乡村规划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