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7-17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军出席并讲话

海南日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 陈蔚林)7月16日上午,海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志远主持,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治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改革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任务。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海口市总工会、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迫切选择和满足产业工人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举措,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制度集成创新,激发改革动力;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强化权益维护,增强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总结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舆论引导,形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合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