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1-07-21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百余件美术佳作展现初心美奋斗美自信美

海南日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 昂颖)7月2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琼崖百年红·丹青颂党恩”海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作品展分为“琼崖烽火”“解放建设”“改革春天”“自贸新征”四个篇章,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等美术门类,精选美术佳作100件,特邀名家作品25件,描绘了在党的领导下海南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和新时代新生活,全景式反映了海南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艺术再现了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展现出海南人民阔步新征程、奋进自贸港的光明前景。

作品展在征稿期间,得到了海南广大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他们深入海南革命教育基地,植根红色基因,激发创作灵感,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以全新的切入点和表达方式进行美术创作,共提交美术作品400余件。这是我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党史题材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也是海南文艺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具体表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