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坚决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发挥好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
2021-06-12 00:2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发挥好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

海南日报海口6月11日讯 (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6月1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保障。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和培训,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要坚决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用好授予的法规制定权,加快梳理并制定相关法规,推动法治环境建设,确保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让海南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稳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坚持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主导,加快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符合海南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常怀造福人民的公德、涵养严于律己的品德。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重要意义,加强制度集成创新,研究探索长期护理、互助养老等新模式,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匹配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要找准定位,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为年轻人来琼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建设更加年轻、更有活力的自由贸易港。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千万家庭幸福,是民生大事,要深入分析学生意外死亡原因,综合施策,动员社会、学校、家庭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切实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要强化风险水域管控,开好中小学游泳课,加强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学生自救和互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