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3-12-02 19:1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
用好用活“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和科学方法
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日讯(记者 陈蔚林)11月30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海口召开,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四下基层”蕴含的历史意义、指导意义、政治智慧、思维方法,用好用活“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和科学方法,深入一线,找准问题,厘清差距,制定举措,在学深悟透、“严实效”、差异化精准督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工一农”大调研大服务等方面再下功夫,持续提升指导督导水平。要把握不同层级、领域、对象的特点,着力解决“三难”问题和市县突出问题,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第三章,指出要强化有引领力的科技创新支撑,做优做强有动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建立有竞争力的企业科技创新主体,营造有活力的科技创新生态,下好海南自贸港的科技创新先手棋,推进海南自贸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打造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改革的“双高地”。

会议邀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门立群作专题授课。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内容为王,把应用当作生命力,用好信用工具,创造海南特色,构建“事中事后监管为主、重点监管为辅、信用监管为基础、数字监管为手段”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全面推进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诚信组织建设,在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港上做好信用文章,打造诚信海南、智慧海南。

会议研究封关运作有关工作,要求围绕关键领域、重点项目精准发力,压实主体责任,丰富应用场景,建立评估机制,夯实海南自贸港建设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