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促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023-06-21 21:1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促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海南日报海口6月21日讯(记者 陈蔚林)6月21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要求和建议,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小明主持,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沈丹阳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深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打赢科技创新三年翻身仗,切实抓好“三农”工作,支持推动民营经济蓬勃发展,为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对中央指导组反馈的问题逐条对照检视并整改到位,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促进发展、检视整改上查不足、下功夫,确保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都有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封关运作压力测试攻坚克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在统筹推进“三张清单”落实基础上,紧盯封关硬件设施建设进度,加快完善封关运作整体政策体系,加快推进第一批压力测试任务落地,采取超常规举措攻坚克难,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讨论《海南省公共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围绕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找线索、重拳出击、深挖彻查,不断完善“机器管招投标”建设,扎实组织开展本地本行业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