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省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2021-03-16 00:0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省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3月15日上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省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冯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上来,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政府系统作风转变,建设效能政府、法治政府结合起来,解决责任担当不够等突出问题,为民办好实事,做好“三服务”。要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总结经验、对照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冯飞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要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要举一反三,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要勇于承担责任,深刻吸取教训,结合各自职责及分管领域,形成闭环管理。

会议还就继续集中开展我省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冯飞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继续开展土地出让和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要通过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遏增量、减存量,通过部门联动、抓典型案例,确保整治落地见效。要通过试点技术+制度机制,构建公开透明阳光化的制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沈丹阳、刘平治、冯忠华、闫希军、王斌、倪强出席,王路列席会议。(记者 李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