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2月11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八届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向香港开放专业服务市场十条措施》等文件。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数据掺水造假,在工作中做到应统尽统、依法纳统。要加强统计工作的监督和执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好、用好并遵守统计法,确保统计工作不受干扰,让统计数据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会议在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向香港开放专业服务市场十条措施》时指出,要以向香港开放专业服务市场为抓手,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寻求突破,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用好琼港经济合作平台,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进一步扩大措施应用场景和开放范围。

会议审议了《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指出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以开局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按照各自分工职责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任务难度系数,谋划打造亮点性工作,按照“按季抓、月跟踪”要求,密切跟踪工作动态,把握总体走势,及时调度重大问题,形成闭环管理,共同把今年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在审议《海南省2023年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时要求,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建立健全专项债项目的谋划和推进机制,推进省级重大项目专班尽快实质性运作,加强各类要素保障,明确激励和奖励机制,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投资落地成势。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中央及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加快渔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