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7日

1月7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文件并研究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海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送审稿)》,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会议指出,要充分吸纳修改意见,做好三个报告的衔接,进行进一步完善。要着手启动对报告责任事项的任务分解,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以“开年即开跑、开跑即冲刺”的姿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形成抓项目、抓投资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专项整治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将涉旅经营性自建房作为优先整治对象,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尽最大限度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要从严从细落实排查整治各项任务,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将整治工作与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结合,多方统筹推进。要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制定整治标准流程,持续减存量、遏增量。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此项工作,持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各试点市县要紧扣“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不断探索具有各自特点的城镇化道路,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尊重城镇化客观发展规律,摒弃急功近利和大拆大建,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的意见》,讨论了《海南省政府参事工作规定(送审稿)》《海南省司法厅关于提请审议调规事项的请示》。(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