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多举措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2023-08-29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多举措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引金融“活水” 为企业“解渴”

海南日报记者 贾磊 通讯员 郭越

“现在订单量不断增加,需要提升产能,但我们预留的备用投资资金不够了。”近日,在临高县金牌港开发区,一名装配式建筑企业的管理人员向开发区平台公司——海南金发园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金发管理)反馈,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在得知情况后,海南金发管理立即安排服务专员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并联系临高农商银行赶赴企业进行贷前调查。在提高线下贷前调查效率的同时,开启线上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线上线下齐发力,仅用10天时间完成该笔贷款调查、审批、放款所有流程,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当前,临高金牌港正积极布局装配式建筑产业的集聚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已初具雏形。目前,金牌港开发区入驻的装配式建筑企业有25家,主要产品涵盖了PC混凝土构件、PS钢结构构件、墙板、装配式内装修、门窗、幕墙等,广泛应用于住宅、公建、学校、商业以及桥梁等项目。然而,随着企业订单量不断增加,个别企业急需资金加大项目建设扩充产能。

对此,海南金发管理主动对接金融机构,集中精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们将继续定期开展各类政策宣讲及政银企对接活动,让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银行的信贷供给更高效匹配,让金融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更精准。”该公司财务总监王翔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强化政府和金融机构对区内重点工程项目企业的帮扶作用,今年以来,金牌港开发区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跑腿办”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在线互动、实时答疑;结合企业诉求,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精准摸排企业情况;按照有“贷”必应的原则,针对性地采取业务流程辅导、金融单位对接等措施进行帮扶,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使企业获贷率明显提高。

截至目前,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共举办银企对接活动6次,组织临高农商银行等5家银行对接24余家园区企业,授信5亿元。

(本报临城8月28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