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洋浦新建、改建一批学校,进一步满足当地群众入学需求
2023-08-29 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儋州洋浦新建、改建一批学校,进一步满足当地群众入学需求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海南日报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张梦

黄绿外墙,彩虹跑道,校园绿草茵茵。8月28日,走进儋州市三都办事处漾月幼儿园,整个校园宽敞明亮。这所崭新的幼儿园,利用原漾月小学的基础设施改建而成,建有教学楼、多功能室、办公楼及宿舍等,共设9个班级,可提供270个学位,学校整体绿化率达36%。目前项目已完工,今年秋季开始招收小朋友入园。

近年来,洋浦经济开发区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优化教育布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今年秋季,共有4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和一所初级中学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满足当地居民及企业员工子弟的入学需求。

于2022年7月开工的洋浦初级中学项目(现命名为洋浦第二中学)是洋浦东部生活区配套项目之一,总投资约2亿元,可提供2400个学位。主要建设3栋教学楼、报告厅、行政办公楼、体育馆,配套建设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篮球场、排球场等。该校采用开放式空间设计,多个大面积空中活动平台,在遮阳避雨基础上营造趣味美观的室外教学庭院空间。此外,游泳池也是该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校的游泳池采用24小时水循环处理系统,可以过滤掉水里的毛发和杂质,省去了人工换水的繁琐步骤。”洋浦初级中学项目经理张晓龙说,学校建设所使用的材料均符合国家现行规范要求,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均合格,目前,该校的建设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确保9月1日开学前顺利交付。

洋浦产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是洋浦最大的民生工程,可提供4900多套安居房。为了解决小区住户小孩入学问题,洋浦在安居工程内配套建设了一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

两所幼儿园项目总投资7199.25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2799平方米,可提供810个学位。项目生产经理李君虎介绍,两所幼儿园在设计上功能丰富,有多功能教室、音体教室等。建设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室内采光量充足。

此外,被命名为洋浦第三小学的洋浦产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配套小学也已进入收尾阶段,投入使用后可提供1620个学位。

除了上述5所学校外,在原洋浦干冲第二小学旧址上改造的洋浦干冲幼儿园项目也已完工,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洋浦这6所新建、改建学校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洋浦从幼儿到九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的入学压力,进一步补齐当地的教育短板,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儋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自珍说,今年秋季,位于那大城区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也将投入使用,其中小学学位1350个,初中学位1260个,今后,儋州的学生也可以享受到上海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

(本报那大8月28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