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政协创新开设委员履职平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3-07-18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定安政协创新开设委员履职平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委员直通车” 直通百姓心

海南日报记者 李豌

不久前,定安县丹桂公园附近的杂货店老板李富全有点烦。

每晚在店外摆摊卖清补凉和椰子水,是李富全的一项重要收入,但街头摆摊管得严,李富全为此发愁了一段时间。

怎么办?他尝试将问题反馈给定安县政协常委林如福后,变化发生了。“最近每晚8点后可以自由出摊了,每个月能多收入两三千元!”7月16日,李富全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这是定安县政协依托“定安政协”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委员直通车”栏目。今年3月起,政协委员反馈问题只需在微信上填写主要内容,就有专人对接接收,并传达给主管部门,办事进展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大大提升了问题解决效率和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

比如李富全的问题,上午反映,下午就被接收,第二天就收到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电话回访,10天左右收到了函件回复,内容包括情况解释、问题盘点及整改措施,其中提到规划93个摊位点,有条件地允许夜宵餐饮店、茶店水吧在晚上8点后超店面设摊经营,在小区附近设置便民点等。

近年来,定安县政协主动寻求针对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创新解法,加强顶层设计,陆续制定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办法(试行)》《委员下沉工作机制》等文件,规范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工作原则、内容、方式、机制和保障等。

7月15日,位于定城镇宏城水岸小区附近的政协“委员之家”,500多平方米的空间中,设置阅览室、书画室、座谈室、协商室、接待室等不同功能分区,面向全县乃至全省政协委员,以及广大群众公益开放。“休会期间,我们随时可以到‘委员之家’与其他委员交流工作与生活,归属感更强了!”定安县政协委员邹小兵说。

居住在定安县宏城水岸小区的内蒙古“候鸟”老人常女士,虽然人生地不熟,但因为政协“委员之家”就在小区附近,她找到定安县政协常委胡波,反映公交车班次间隔时间长导致出行不便的问题,并得到了定安县交通局的整改回复。如今,经过优化调整后,定安县公交车最短发班循环间隔为12分钟,最长不超过30分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搭建并利用好更多委员履职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将工作深入到一线群众中去,着力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政协新形象。”定安县政协主要负责人说。

(海南日报定城7月17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