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积极引进教育卫生人才
2023-07-21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万宁积极引进教育卫生人才
提升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海南日报万城7月20日电(记者 张惠宁 通讯员 蔡亲国)7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委编办了解到,万宁市盘活了近千个编制资源,用于引进教育卫生人才,提升万宁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据介绍,万宁市委编办盘活编制资源,积极对接万宁市人社局核对教职工档案,确定退休时间,提前掌握一年内即将退休的教育卫生人员腾出编制情况,提前谋划核编招聘计划,缩短编制空闲时间,提高编制使用效率。实施教育系统以工代教人员女性满50周岁办理退休,盘活193名教职工专项编制;出台《万宁市基层卫生院人员安置实施方案》,通过提前离岗、内部退养、解除劳动(人事)关系等方式,解决卫生系统历史遗留问题人员161人,腾出卫生专项编制。近年来,万宁市统筹全市事业单位,撤销、整合“小弱散”事业单位中盘活了一些事业编制,为万宁市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池“蓄水”。

万宁市对全市教育卫生系统进人进行统筹管理,把引进教师做深做细,具体到各校各学科特别是音体美等,逐步改善学科结构不平衡状态。在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方面,特别是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因镇施策具体到各镇卫生院乃至村卫生室的人才引进,重点在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两平衡,按需招人引进。

万宁市人民医院依托引进的高水平人才,不断展开新技术新项目,目前已开展介入诊疗手术—全脑血管造影术、介入封堵手术、脑动脉瘤介入栓塞术、巨大肝癌根治术、腹腔镜胰保脾、血管的胰体尾部肿瘤切除术和永久性心脏双腔起搏器植入等医疗技术,多项技术填补万宁空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