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政务服务,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3-07-22 10: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儋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政务服务,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

海南日报记者 林书喜

洋浦居民王方州没想到,申请办理半年多一直没办下来的房产业务,当试着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后,两天就办下来了。

2022年11月,王方州在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洋浦办公区服务窗口,递交申请办理房产业务手续材料后,等待办理结果。期间,他曾多次到该窗口询问,工作人员表示,窗口没有办理权限,需要送到儋州才能办理,让他先回去等消息。今年7月5日,当他再次来到该窗口询问时,得到的答复仍是未办理。于是,他便来到该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投诉。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经向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得知,在办理房产相关业务时,需要附上不动产权证原件进行查验,由于王方州递交的材料里没有不动产权证原件,导致无法办理。最终,在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下,通过“容缺后补”模式,办件已办结。

“工作效率挺高的,我很满意。”7月21日,在电话另一端,王方州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为什么要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该窗口,主要是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在线上或线下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服务。”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四级主任科员卢梦之告诉记者,窗口也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整治各个窗口服务作风问题。

如何监督?“如果一个月内某个服务窗口因工作作风问题被企业群众投诉超过两次,取消其政务服务之星和政务服务示范窗口当月评选资格。”卢梦之说,表现突出的予以表扬激励,涉嫌违纪违法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当然,“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并非“包打天下”,而是界定了哪些事该管,哪些事不该管。“比如,企业和群众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成功受理及办理的、群众反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事项,我们都会管。”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洋浦办公区负责人刘杰说,对于涉法、涉诉、信访等事项,不予受理,“我们只管政务服务范畴内的事。”

据了解,从6月30日开设以来,截至目前,“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相关部门,办成了群众办理不动产解押手续、企业注册登记、市直机关单位公章维修等16件急难杂事。  

(海南日报那大7月21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