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洋浦4个健康食品项目投产 达产后年产值近10亿元
2023-06-10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洋浦6月9日电 (记者 林书喜)6月9日上午,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尚岛供应链西班牙特色冷链精深加工、顺盈肉类食品深加工、红焱食品牛肉深加工和涛壹国际海产品加工4个健康食品项目投产。这是2021年底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产业园启动建设以来,第二批投产的健康食品产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近10亿元。

高端健康食品加工是儋州洋浦重点打造的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通过建设国际健康食品港产业园,充分利用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免关税、区内不禁止居住及设立营利性商业设施等自贸港政策的效应,聚焦精品肉类、功能性食品、植物蛋白食品及健康油脂等四大产业及上下游配套产业,打造完整的健康食品产业链。

尚岛供应链西班牙特色冷链精深加工项目主营开展进口西班牙火腿、萨拉米香肠和风干发酵肉制品深加工业务,填补了海南肉食加工领域的空白。

洋浦顺盈肉类食品深加工项目由顺盈食品和陆侨集团共同打造,主营牛肉(含牛副产品)、猪肉、高档海味等加工业务,形成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等一体化发展。

红焱牛肉深加工产业项目专门生产高品质牛肉干和酱卤牛肉食品,是国内牛肉类零食和牛肉类预制菜头部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涛壹国际海产品加工项目主营海参、鲍鱼、鱼翅、鱼肚等海产品加工业务,开工两个月左右时间即实现试生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每年递增50%。该项目拟作为洋浦保税港区政策措施扩区试点第二批试点企业,试点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

截至目前,已在洋浦落地的健康食品项目有20多个,所有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加工量达100万吨,年产值可达500亿元。儋州洋浦有关负责人表示,儋州洋浦将持续引进加工增值政策适配项目,进一步丰富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的压力测试场景,为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