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交警“送考下乡”村民实现“家门口”考证
2023-05-26 16:26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字体:   打印

人民网临高5月26日电(牛良玉)为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改革举措,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5月25日,临高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东英镇灵山村委会西兰村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为临高农村地区群众带来了便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考证。

据统计,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活动,当日共有90余人参与。

“大家平时空余时间并不多,去县里考证一来一回就要花费不少时间,现在村里有了考场,给大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临高县东英镇美夏村村民谢门君在当日顺利通过了摩托车驾驶证所有科目的考试,他表示,所居住的位置到县里考场进行考试路程单程需要花费半个小时,如今所有科目的考试都能在村里“一站式”完成,让其倍感欣喜。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服务活动,临高交警在考前开展了广泛的宣传,通过“双微一抖”、微信聊天群等网络平台告知报考相关要求。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确保考试顺利、合规进行。在考试过程中,考试警员本着“不减流程、不降标准、热情服务”的原则,规范考试流程,严肃考场纪律,考试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对考试过程进行严格监督,确保考试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与此同时,“送考下乡”将安全知识同样送到了村民手中。考试警员向参与考试的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分析上路行驶时可能会遇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借助农村考点这一平台大力开展“拒绝酒驾”宣传,倡导考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切勿以身试法。随后,考官对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不少村民还没有驾驶证,于是通过‘送考下乡’活动方便村民,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考试。”临高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刘晓娜表示,根据摩托车下乡考试便民政策,村民可在当天考完全部科目。下一步,临高交警将根据辖区各乡镇群众需求,持续开展“送考下乡”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让群众少跑腿就能办成事,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