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2023-05-17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记者 陈子仪)5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信访局了解到,本月来,琼海积极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推进《条例》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

据介绍,琼海市信访局以主题宣讲和现场宣传的方式开展《条例》进乡村活动。在中原镇联光村,琼海市信访局局长许海贵为群众解读《条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信访事项的提出、受理、办理、监督等流程,以及群众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和行为。同时,琼海市信访局在该村发放《条例》宣传折页,向群众普及信访知识,让群众了解《条例》中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促进群众依法有序上访,理性表达诉求,合理维护权益。

在琼海不少社区里,还能看到普及《条例》内容的咨询台、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并为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深入了解和合理运用《条例》,强化群众法治思维,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