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采取五方面举措治理赤田水库流域农业面源污染
2023-05-12 09: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李艳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赤田水库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中重要的一部分。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在赤田水库二级保护区内开展化肥农药双减、林下生草建立缓冲区、监测体系建设、农业废弃物回收处置、宣传培训执法等五方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逐步提升赤田水库水质。

据悉,在源头控制方面,三亚采取有机肥部分替代化肥、太阳能杀虫灯物理灭虫等方式,从源头大幅减少化学农药和化肥使用量。在提高土壤拦截固持能力方面,该市重点开展生物炭改良土壤,通过林下种草建立缓冲带等方式有力拦截污染物入库。赤田水库二级保护区内还建立4个农业废弃物回收站点, 建立“农户自觉清理+环保公司专人回收”的模式,有效治理种植业末端污染问题。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三亚大力推动水库周边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赤田水库水质长期保持Ⅱ类水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