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在三亚召开
2023-05-22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三亚5月21日电(记者 徐慧玲)5月21日,第十八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暨2023全球固废论坛)在三亚开幕。此次会议为期4天,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共同探讨固体废物管理的新思路和前沿技术,积极为我国“无废城市”建设献计献策。

本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以“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设置了1场主题大会、1场英文平行大会以及21场分论坛,探讨主题涉及“无废城市”建设、碳中和、循环经济、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电子废物管理、危险废物管理、生物质废物处理、塑料废物管理等诸多领域。

绿色低碳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海南省要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落实双碳工作政策体系,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